欢迎来到

  • 沥青路面承建
  • 13522097803

北京道路施工,沥青路面施工,沥青路面价格,沥青混凝土价格

北京亚汉建设工程沥青销售、路基工程一站式服务

施工技术创新为生命,以品质求生存

当前位置:首页 > 行业资讯

国道G,省道S,县道X,乡道Y,专用公路标识是什么

发表时间:2021-01-31 来源:www.bjzii.com

国道 —— G (既 “国 ”字汉语拼音 guo 第一个字母大写 G)

省道 —— S (既 “省 ”字汉语拼音 sheng 第一个字母大写 S)

县道 —— X (既 “县 ”字汉语拼音 xian 第一个字母大写 X)

乡道 —— Y (由于“乡”与“县”字第一个字母都是 X ,为避免重复混淆,故用“X”的下一个字母“Y”代表乡道,显示乡道低于县道级别。)


按使用性质的不同,可划分为国道、省道、县道、乡道和专用公路5个行政等级,并实行分级管理

1.国道G

国道是指具有全国性政治、经济和国防意义的国家干线公路,包括重要的国际公路、国防公路、联结首都与各省和自治区的首府及直辖市的公路,以及联结各大经济中心、港站枢纽、商品生产基地和战略要地的公路,编号为“G”。

2.省道S

省道是指具有全省(自治区、直辖市)政治、经济意义的省级干线公路,包括联结省会与其卫星城市、中心城市、经济区的公路,以及不属于国道的国际公路和省际的重要公路,编号为“S”。

3.县道X

县道是指具有全县(旗、县级市)政治、经济意义,联结县城和县内主要乡(镇)、主要生产与集散地的公路,以及不属于国道、省道的县际间的公路,编号为“X”。

文章关键词:国道、省道、县道、乡道和专用公路的标识是什么

回顶部